我校四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07-12-19浏览次数:78


    近日,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我校在2005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中,有4项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受资助项目分别是易维明教授申请的“固体热载体加热条件下粉状生物质热裂解规律的研究”、张红雨教授申请的“细胞型朊病毒蛋白质错误折叠机理的理论研究”、吕传毅教授申请的“生活垃圾塑料优化分选机械设计理论及其变重技术研究”和张耀明教授申请的“基于层理论的无网格规则化边界元分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全国,在申报中采用竞争机制,以资助“项目”和“人才”的方式,择优并重点支持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中的科技工作者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我校历来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今年年初,科技处邀请有关专家到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帮助审阅申报材料,对申请书逐一提出修改意见,提高了我校申报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申报成功率。有关部门、学院以及我校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将结合工作实际和研究情况,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查阅国内外有关资料,提前作好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准备工作。(巴连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