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注重加强研究生教育与管理

发布时间:2007-12-19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注重加强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该院领导于近日与本院研究生进行座谈,就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40多名研究生就如何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体系、如何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如何提高研究生招生数量和质量以及如何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等与学院领导进行了讨论。
    同时,该院出台了《关于加强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硕士研究生导师至少每周指导研究生一次,以加强对研究生课程学习、课题研究的进度监控;各硕士点每年3月份和9月份要举行一次学术交流会;开题后的研究生每学期至少作一次学术报告,在校期间至少参加6次学术交流活动;研究生在校期间原则上要发表两篇以上的学术论文,其中至少一篇发表在核心期刊。《意见》还对研究生的道德品质、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等提出了要求,对研究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了规范。(陈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