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07-12-19浏览次数:25


    8月30日,我校“泰山学者”李洪文教授聘任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都光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新义,副校长杜瑞成、姚德出席仪式。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副校长傅泽田、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王歌华,中国农业大学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我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杜瑞成主持。

  都光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李洪文教授受聘我校“泰山学者”岗位表示祝贺!向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一行前来参加此次就任仪式表示感谢!他说,“泰山学者”建设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在高等学校实施的一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是我省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都光珍指出,去年9月,我校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被省委、省政府批准成为山东省设置的第二批“泰山学者”岗位,“泰山学者”岗位确定后,我们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招聘,经过综合评审、考察和公示,最后由省委、省政府批准,确定李洪文教授为山东理工大学“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泰山学者”李洪文教授就任仪式,这标志着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泰山学者”建设工程,在我校已经正式启动。
  都光珍强调,我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学术环境、人文环境和舆论环境,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用制度和协约的方式赋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队伍建设中的自主权;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的科研立项、科学研究、成果推广、著作出版,为他们多出成果、快出成果提供条件;优先为设置“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的学科安排研究生招生计划,支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都光珍最后说,李洪文教授受聘我校“泰山学者”岗位,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水平的提高,将产生重要影响。校党委、校行政、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泰山学者”建设工程的文件精神,为李洪文教授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尽快配备好学术骨干,形成科研团队,早日取得建设成效。
  都光珍还向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李洪文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于山东理工大学“泰山学者”岗位,在任期间,他将努力借助“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这个平台,为山东理工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王歌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傅泽田分别代表山东省委组织部和中国农业大学就李洪文教授受聘于山东理工大学“泰山学者”岗位表示祝贺。
  轻工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王相友在发言中说,我校聘李洪文教授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将促进我校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建设,提高我校农业机械化工程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质量,有利于我校农业工程技术领域的科研水平及科技产业化能力的提高。
  张新义与李洪文在“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聘任协议书上签字。
  仪式结束后,都光珍等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校部分实验室。
  李洪文博士现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农业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主任,农业部保护性耕作专家组成员,北京市全面实施保护性耕作项目首席专家。曾经主持过多项国家级课题,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获得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