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万承珪、周维金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07-12-19浏览次数:18


    5月26日,2005年度“万承珪、周维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谭秀森,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以及万哲先院士的委托人张红雨教授出席了颁奖仪式。
    谭秀森在讲话中首先对奖学金的设立者——万哲先院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一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对大学生的亲切关爱和殷切期望,必将极大地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开拓进取,勇攀科学高峰。他勉励获奖学生以万院士为人生楷模和学习榜样,戒骄戒躁,努力学习,加强思想政治修养,追求崇高精神,注重自身科学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他希望全校学生向获奖学生学习,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树立起“强化素质、张扬个性、自觉自立、全面发展”的成才理念,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04年度“万承珪、周维金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向万哲先院士和学校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勤奋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使自己成为适应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万承珪、周维金奖学金”是我国著名数学家、我校双聘院士、山东省生物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万哲先院士以其父母的名字命名设立的,每年捐资6万元,是目前我校社会力量捐助的奖学金中额度最高的一项。今年是该奖学金第五次评选,按照规定的评选办法,在本人申请基础上,经各学院审核、学生工作部汇总、校评委会评选、公示,并报万院士同意后确定了获奖人员名单。此次共评出一等奖10名,每人奖励人民币2000元;二等奖40名,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元。(牟万新、徐栋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