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07-12-19浏览次数:20


    9月10日上午9:00,我校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鸿远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范跃进,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姚福生,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新义,副校长贺连春、张元利、谭秀森、杜瑞成,纪委书记张宇声,副校长姚德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8000余名2006级本专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秀森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音乐学院伊珊同学代表2006级新生发言。她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对山东理工大学的热爱和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并矢志扎根理工,把握自己,充实自己,在学习中成长,在生活中锻炼,用青春的笔挥洒自己的才华与骄傲,与同学们一道创造理工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学生、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曲树森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说,大学四年是人生中非常美好、关键的时光,我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既来之则学之,既学之则博之”的思想,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展现理工学子的风采。
  经济学院院长李平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希望新同学在迈入大学校门后转变学习、思维方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不断创新;要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学会与人相处、交流、合作;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姚福生在典礼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后,姚福生语重心长地向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富有理想,立志承担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陶冶情操,成为“明事理、有教养、能干事”的新一代大学生。   
  姚福生最后说,同学们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科技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精神,发奋努力,立志成才,用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谱写出更加绚丽的人生华章!

  典礼仪式上,全体2006级新生郑重宣誓:牢记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文明修身,诚实守信,求知创新,勤于实践,遵纪守法,团结友爱,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孔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