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向冯思广烈士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1-02-28浏览次数:183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群团组织:

201056日晚,我校校友、济空飞行员冯思广和中队长张德山驾机在连续起飞过程中发动机骤然停车,为避免飞机坠落在济南人口稠密地区,冯思广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和张德山一起果断改变飞行轨迹,自己却因错过跳伞最佳时机英勇牺牲。

冯思广,中共党员,我校2005届优秀毕业生,19821月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肖家庄乡冯营村,20019月考入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在我校学习期间,冯思广同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极富爱心,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20056月招飞入伍,20076月毕业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空军飞行员,2009年荣立三等功,201057日,冯思广被上级批准为革命烈士。他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贵品质;展示了理工大学校友踏实肯干,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学校建设发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活动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此,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向冯思广烈士学习的活动。

向冯思广学习,就要学习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冯思广心存大爱、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个人安危与群众安危面临威胁需要抉择的时候,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发生矛盾的时候,他永远把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向冯思广学习,就要像他那样,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始终不渝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向冯思广学习,就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勇于进取的拼搏精神。冯思广能吃苦、不怕累,视本职工作为生命,对工作孜孜以求、精益求精。他用对工作的热爱和执著,用辛勤和汗水,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空军飞行员。向冯思广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用过硬的本领和一流的业绩奉献祖国和人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向冯思广学习,就要学习他默默奉献,矢志报国的执著精神。冯思广默默无闻地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关爱着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关注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无私无悔地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有益的事情。向冯思广学习,就要像他那样,以报国激扬青春,用奉献书写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努力学习,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单位要把学习冯思广的英雄事迹与精神,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育人根本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广大师生员工要以冯思广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刻理解“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时刻不忘国家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积极创建“理工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努力争当“理工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为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