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分解立项督促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21浏览次数:1050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群团组织;各学院,校行政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确保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落到实处,通过年度要点的执行推动五年规划的实施,以部门任务的完成保证总体规划的推进,学校决定对2011年工作要点进行分解立项、督查落实(分解立项督查落实方案详见附件1)。为做好分解立项督查工作,根据《山东理工大学2011年督查落实工作安排意见》,结合实际,经研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规划意识,营造落实氛围

各部门、各单位应强化规划、计划意识,切实承担起学校决策在本部门有效实施的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好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宣传部门应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十二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充分展示规划、要点内容,使规划、要点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深入人心,在全校形成关心规划、要点,自觉参与和监督规划、要点实施的浓厚氛围。

二、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决策落实

    各部门、各单位应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进一步增强落实目标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研究工作方法,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增强服务意识,完善工作制度,制定详细方案,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同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和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思路,采取果断措施,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落实

    各部门、各单位应切实树立“一盘棋”意识,多商量、多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坚决避免因互相扯皮、人为拖拉,将本该容易解决的简单问题转化为难点问题,妨碍整体工作的推进。

四、强化督促检查,把工作落到实处

深入贯彻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务督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的意见》、《2011年督查落实工作安排意见》精神,建立督查督办长效机制,完善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制度、通报制度,多措并举,加强对要点执行情况督促检查、跟踪督办。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将每月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及建议(电子文档),于每月28日前报督查科(2011年工作要点分解立项督查落实情况报告表见附件2)。第一季度的,按季度于328日前报送(联系人:毛墉,联系电话:2780073,邮箱:duchake@sdut.edu.cn)。填写“存在问题”时,属部门间本应协调解决的问题,坚持“权随责走、费随事转”,彼此商量解决,不必报学校。经协调无效而解决不了的问题,将存在问题、协调过程、各方观点填写在“存在问题”一栏内上报学校,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协调有关校领导和部门解决。各部门、各单位亦应在各自业务范围内开展督查,完善规章制度,创新督查方式,通过召开调度会等形式,加强对承办科室、承办责任人的督促检查,提高督查效率,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