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马陆亭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1-10-05浏览次数:7

    9月30日上午,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马陆亭研究员在我校3号教学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心中的大学,现实的大学,理想的大学--兼论地方高等学校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校领导都光珍、张新义、谭秀森、杜瑞成、张宇声、吕传毅,校长助理邹广德及学校全体处级干部、教授、科级干部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新义主持。
  报告中,马陆亭结合自己多年参与国家高等教育政策与规划方面的丰富经验,从地方高校发展的背景、趋势出发,系统阐述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思路、战略机遇及面临的挑战,并就如何促进地方高校的特色和卓越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报告运用大量实例,从理论与现实层面对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比较,使所有与会者深受启发。
  整场报告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在与会者热烈洋溢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