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无机材料结构与成分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获批

发布时间:2011-10-09浏览次数:7

    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下发《关于批准建设“无机材料结构与成分”等5个省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的通知》,批准建设山东省第一批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我校申报的山东省无机材料结构与成分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获批,且位列批准建设的5个研发公共服务基地第一位。
  学校高度重视山东省无机材料结构与成分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的申报工作,在接到省科技厅、财政厅《关于申报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的通知》后,于2011年5月由分析测试中心牵头,各相关单位协助,启动了组织申报工作,并于9月1日接受了省科技厅组织的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评审专家组对拟建服务基地建设情况的入校检查。
  开展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建设工作是省科技厅、财政厅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创新共享模式,充分发挥协作会员单位为全省科技创新服务的能力而启动的一项新举措,旨在调动优势资源为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基础性的支撑服务,是山东省高水平、开放型、专业化的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接受各方面检测研发服务委托。
  省无机材料结构与成分检测研发公共服务基地获批后,学校将深入理解与把握服务基地的定位和任务,落实支持政策和配套条件,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研究制定与公共服务基地相适应的管理运行服务机制,提升检测服务和研发能力,力争把服务基地建设成为我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的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