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1-10-13浏览次数:7

    10月10日,学校在杏园北二楼会议室举行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总结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先进经验做法,全面部署第二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出席会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宗新主持。

    首先,张宗新对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活动启动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岗位特点,精心设计活动方案,立足岗位公开承诺、扎实践诺、认真评诺,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活动载体紧密结合工作重点与难点,推动了中心工作开展;二是承诺践诺评诺机制落实得力,解决问题、服务师生初见成效;三是与党支部活动创新、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有机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四是舆论引导、典型带动,创先争优氛围日益浓厚;五是党建带群建,全员创先争优良好局面初步形成。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机制系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机关四党总支校团委党支部、国防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的有效经验和做法。
    都光珍在讲话中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1年,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涉及全局性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这些都是创先争优见实效的具体体现。
    围绕继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他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思想认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我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指出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个方面的危险。要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基本结论中,提高对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把其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作为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继续向前推进。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好第二阶段承诺、践诺、评诺各环节工作,确保活动取得更多实效。承诺、践诺、评诺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个抓落实、做实事、求实效的过程。承诺内容要与各学院、各部门、各岗位实际工作保持一致,找准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责任主体,注重实际效果,善于通过运用承诺、践诺、评诺这样一种有效机制,推进工作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各基层组织和部门单位要组织好本单位和党员的承诺、践诺、评诺。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分类指导,共同把这一环节工作做细做好。
    三要更加注重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员工,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根本利益上创先争优。就高校本身来说,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根本利益,就是要努力创造一个有利于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和发展的优良环境,把根本点落脚于培养优秀人才这一战略主题上,培养一大批社会责任感强,勇于探索创新,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要坚持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凝聚师生智慧,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工作开展,在服务广大师生员工中创先争优。
  张宗新最后对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