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社团评选中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1-12-15浏览次数:9

    由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指导、东森国际传媒集团主办、东森校园全国高校社团评选组委会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社团评选活动结果近期出炉,我校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300多所参选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膺全部6个大类奖项中的5项大奖。其中,我校与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学校的社团联合会被评为“全国高校十佳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与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等荣获“全国高校十佳就业创业社团”称号,社团集中活动品牌“众团出击”被评为“全国高校社团十佳活动”,天文爱好者协会指导教师贾永朝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称号,机器人爱好者协会会长郝占喜被评为“全国高校十佳社团风云人物”。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网、中青网、中国日报等媒体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在本次评选活动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学校近几年对社团工作的大力支持。我校现有学生社团114个,逐渐形成了“抓实规范、凝炼特色、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社团工作的育人机制和服务举措。首先以抓实规范保障社团生命力,学校发布《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本着“大力扶持理论学习型和学术科技型社团,正确引导兴趣爱好型社团,积极倡导社会公益型社团”的分类指导原则,推进社团活动项目化管理,整合同类型社团,创新社团评优体系,社团管理日渐规范;其次靠凝炼特色提升社团知名度,精心打造了全校社团集中活动品牌 “众团出击”——包括社团集中宣传纳新、金秋社团巡礼、周末社团文化广场等系列活动,各社团依据社团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机器人爱好者协会、爱心社、天文爱好者协会等社团相继获得“全国十佳社团”、“全国优秀社团”和“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等奖励;再次用内涵发展传承社团精神,加强社团思想建设,建立社团团支部,培育先进社团文化,重视社团骨干培训和会员管理服务,涌现出了一批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社团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