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年“庆圣诞 迎新年”中外文化交流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21浏览次数:8

    同一个校园,同一个梦想。12月20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歌声飞扬,霓虹闪烁,我校2011年“庆圣诞 迎新年”中外文化交流晚会在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学真,韩国大林大学韩中交流中心主任金松竹、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张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以及学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晚会。
    王学真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简要回顾了2011年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与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希望各国留学生朋友能把握机遇,珍惜来华学习经历,情系学校,传承友谊,做中外友好的和平使者,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努力。
    晚会在动感的开场乐器演奏《Jingle bells》中拉开帷幕,来自加拿大的Caitlin Adamz以一首悠扬的《I w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艺惊全场,在传统戏曲联唱中,一群8岁左右的孩子让大家见识了什么是后生可畏,熟练地起势、转身,不愠不急,稍带童音的唱调将豫剧《花木兰》和五音戏《王小赶脚》演绎得活灵活现,令大家啧啧称赞。随后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无论是体现中国古典韵味的群舞《床前明月光》和《袖舞蹁跹》,还是带有异国情调的俄罗斯歌舞《过新年》和泰国舞《Rumthai》都给大家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晚会在欢快的歌曲《Christmas is all around》中落下帷幕。
   
    相聚在同一个舞台,相伴在同一个校园。此次圣诞晚会融合古典与潮流,将中外文化相结合,展现了山东理工大学外教及留学生的风采,促进了学校多元化建设,使同学们在体验外国文化的同时,加深了对外国风俗人情的了解,增进了学校大学生与外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