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电动汽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1-09浏览次数:8

    1月5日,我校与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电动汽车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淄博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顶岐,副市长刘晓,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秉敏,淄川区委书记杨洪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胜,我校领导张新义、吕传毅,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兴震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张新义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具有的优势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校企双方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渊源,山东理工大学唐骏电动汽车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友好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将以研究所为依托和平台,继续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创新研发能力和科研服务水平,促进校企双方科学发展、快速发展,为推进淄博市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工业新跨越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王顶岐和李新胜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吕传毅和薛兴震签署校企科技合作协议书,张新义和刘晓为“山东理工大学唐骏电动汽车研究所”揭牌。
    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轻型汽车和专用改装车国家定点企业,是淄博市机电装备龙头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荣获省名牌、省著名商标、中国机械工业最具竞争力品牌等荣誉。山东理工大学唐骏电动汽车研究所将在电动汽车课题攻关、性能检测、技术人员培训、申报重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和工程技术中心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