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2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2-20浏览次数:8

    2月18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2年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1年度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工作特别贡献单位、十佳辅导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学生工作优秀论文、优秀工作案例和辅导员优秀博文的决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分别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2012年的工作。
    谭秀森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学生工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落实会议精神。谭秀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学生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落实有力、效果突出。他指出,2012年的学生工作要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社区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科学发展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谭秀森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谈了对为何工作、如何工作以及如何进行工作目标预期的思考。一是厘清作为谋生手段的职业、作为兴趣与专长发挥的专业、作为对社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的个人价值实现的事业这三个不同层次工作的关系。二是理解为工作而工作的“用手”工作,积极主动、创造性工作的“用脑”工作以及快乐工作、享受工作的“用心”工作三种不同工作方式的差别。三是合理设定工作目标预期,通过提升素质,提高能力,自身努力,做到一定出成绩,力争出成果、努力有成就。他勉励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珍惜岗位之幸、享受创造之乐、感悟生活之美,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和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