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召开2014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195

       1月19日下午,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查摆问题,重点查找在履行党员义务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同时本着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原则,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达到“洗洗澡”的目的。
 
        到会的处级党员干部分别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作用发挥、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原因的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及对照整改清单落实和改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检查和剖析。与会其他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依次从宗旨意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在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和剖析。每个党员自我剖析结束后,其他党员都积极进行评议,指出不足,给出改正建议。大家一直认为,普遍在以下方面存在问题:
       一、理论学习不主动、不深入、不系统。当工作与学习发生矛盾时,往往认为学习是“软指标”,可以往后推一推,从而导致学习的自觉性不高。二是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好。办公室确定的每周一下午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好,客观上存在工作忙、压力大和事务性工作较多的情况,主观上是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的精神。三是学用结合的关系没有处理好。忽视了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导致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脱节。
       二、党性修养减弱、宗旨意识下降。政治理论学习的松懈是党性修养和政治纪律约束放松的明显表现,这使得思想观念不能完全符合科学发展的要求,对自身放松要求,工作满足于一般要求,求稳怕乱,缺乏强烈的争先意识、创新意识。随着生活和工作条件的不断改善,淡化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的秉承。
       三、服务热情下降,联系群众不深入。深入调查研究不足,未能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淡化。和群众联系沟通交流少,碍于面子,怕得罪人,对同志只说好听的,没有以最大的诚心批评和帮助别人,在踊跃发表自己观点上不主动不积极,执行力欠缺。有时因为事情多,过于急躁,对待同事、学生的态度不够热情。工作方法有时过于生硬,没有站在师生的角度考虑问题。
       四、工作主动性、创新性不足。工作仅限于完成任务,对工作的规律性研究不够,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自动化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实际工作中考虑不全、不细的情况时有发生。在履职尽责上,核心业务能力的建设和提升存在差距。
       除了共性问题,与会同志对自己存在的个性问题也做了深刻剖析。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思想,分析了问题,提出了措施,统一了思路,为进一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工作、促进工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