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光珍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402

    6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的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都光珍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多次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总书记指出,理想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信念是人们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意志和定力。理想崇高,才能坚定信念;信念坚定,才能坚守理想。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古往今来,任何民族、任何国家、任何政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其生存发展的精神动力,是其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现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共同目标。
  他讲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当前,经济社会处于转型升级发展、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高等教育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他强调,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有所作为。
  结合办公室具体工作,围绕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要求,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在学习工作中,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到文稿撰写、信息报送、综合协调、机要保密、督办督查等各项工作中去。要把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细化为行为准则。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规范,厘清合格与不合格的行为边界,把“四讲四有”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具体行动中,努力使其成为一种工作遵循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具体到办公室工作来说,就是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程序,进一步提高综合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问题洞察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查摆存在不足,努力在解决问题中做好各项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