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268

       58日,学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专项评估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校长王立斌、易维明出席会议,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专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易维明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对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部署了专项评估任务分工,介绍、说明了专项评估日程安排。

对如何做好专项评估各项工作,王立斌提出要求:一要认识到位。评估工作是事关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重大工作,各部门、学院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二要组织到位。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专项评估各工作小组组长要充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使成员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研究到位。对评估的具体要求、评估报告的撰写等要仔细分析、细致研究,确保评估材料严格规范、真实可靠、准确无误。四要工作到位。各评估工作小组组长要亲自组织评估材料的起草和审阅,根据学校评估工作日程安排,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易维明强调,要提高精准意识,严格按照标准准备评估材料;要积极做好与评估专家的沟通工作,多交流、多咨询;要强化节点意识,把控各工作节点,按时完成各相关工作;要强化协作意识,各部门、学院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按质按量完成评估各项工作。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我校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参加此项评估。这是我校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以来,首次接受国家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