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志获评首届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72

近日,首届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赵庆志教授获此殊荣。

本次评选由省教育厅主办,共评出10名“首届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20名“首届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获奖代表都是山东省百万教师中的优秀典型,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形象新风貌。

赵庆志来校工作27年,曾任10年系主任、14年系党支部书记,现任机械制造学科硕士点负责人、山东省精品课程“数控技术”和该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他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多项奖励;他主动关心帮助学生,以真诚之心关爱学生,以言传身教感染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影响教育学生,每年都有不少学生的学业、就业、考研、身心和其他困难经他教育帮助得以解决,赢得了学生的普遍爱戴和好评。赵庆志曾获评全国师德标兵、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教书育人标兵”“师生满意的好老师”“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