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颁发首届奥琦玮奖教金并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48

9月15日,学校举行第一届奥琦玮奖教金颁发仪式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系主任参加。

奥琦玮奖教金是一项专门针对我校教师的奖励,由我校杰出校友、奥琦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博为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教师肩负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奖励专心于基础教学、教学质量优秀、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并取得一定成绩的教师而设立的教学奖励。

李平、刘晓红、沈玉凤、王环、赵庆志获得奥琦玮优秀教师奖;秦华、陈玉萍、王政、刘瑞金、李夫明获得奥琦玮理学奖教金卓越奖。郭涛等5名教师获得奥琦玮优秀教师提名奖,周世祥等5名教师获得奥琦玮理学奖教金卓越提名奖。魏修亭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刘晓红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表获奖感言表示,获得此项荣誉我们深感光荣和幸福,也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前进动力,我们将深刻理解、努力践行吕传毅书记对一线教师提出的“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十二字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勤奋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做出不懈努力。

教学工作部署会上,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负责人对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的撰写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近期要开展的有关工作。

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个人反馈整改意见作了分析和说明。

教务处负责人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充分的安排部署。

魏修亭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教育教学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各级教务教学管理人员和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教育教学工作要聚焦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总目标。二是加快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的细化落实。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已经发布,要积极组织方案的学习贯彻,梳理具体的改革任务,加快方案的细化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管理水平关系到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发挥其在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四是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工作。建设一流专业的有效途径是引入国际质量等效的专业认证。当前,要有计划地推进不同专业的国家级专业认证工作。要制定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强化校内专业评估工作。五是全面深化课程教学信息化改革。要以教学信息化改革作为“以学为中心”教学模式落地的突破口,加大优秀案例的示范推广,提高混合式教学的课程数量,加快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校际共享。六是建立教学工作的问题发现与解决机制。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和工作改进无止境,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逐步建立教学工作问题发现与解决机制。七是加强劳动纪律和工作责任。要严格执行有关教学工作制度和规定,强化工作纪律和责任追究。八是教务教学管理人员要有全局性视野,工作要有系统性,管理要有权威性,做事要有质量意识。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了解、认识国内外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对工作要进行系统思维和整体谋划,做到有设计、有流程、有措施、有结果;做好教学管理工作,既要体现服务意识,更要成为业务和管理方面的权威专家;对待工作要有质量意识,按照一定的标准去评价、衡量,并不断提高标准,提升工作水平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