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就业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52

915日上午,学校举行新学期就业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并讲话,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围绕如何开拓好就业市场,提升就业竞争力,把握央企、上市公司、大企业来校招聘的机会等,分析了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前景、机遇与挑战,通报了本学期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建言献策。

魏修亭在讲话中说,就业工作关系到毕业生和千万家庭的重大利益,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民心工程,就业质量与就业率关乎学校声誉,是体现学校综合水平的指挥棒,认真做好就业工作责任重大。新学期召开首次就业工作会,对统一思想、交流工作很有必要。

围绕做好就业工作,他要求,一是各学院加强就业教育,增强学生的就业责任感。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认真考察工作单位情况,注意就业陷阱。二是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供高端就业岗位,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发达地区的优质企业等前来招聘。三是加强就业质量分析,写好就业质量报告。就业质量报告要有对毕业生就业去向的区分度分析,高端就业学生数统计,国外升学、国内读研人数及学校层次分析,等等。要重视用人单位的反馈,促进学校提升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