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90

10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年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41所院校的130余名外语专家学者齐聚山理工校园,共享7场国内知名专家的主旨报告和5个专题论坛的29项主题发言,探讨学术,共谋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国外语言学会会长王俊菊代表学会向本次年会致辞。

衣玉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外国语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绩。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坚持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的科研工作方针,积极推动校地,校城融合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以此年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与外语届朋友共谋新发展,同谱新篇章。

开幕式后,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张绍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胡建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赵军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孙迎晖、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胡安江、山东大学教授刘振前、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贾洪伟先后作了7场主旨报告。

学会举行了翻译论坛、理论语言学、外语教学、应用语言学、青年教师发展等专题论坛,与会代表就外语教学、学科发展等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语言学年会由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山东外语教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