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工程陶瓷先进加工”泰山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79

 10月13日至1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康涅狄格大学,日本庆应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8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工程陶瓷先进加工”这一主题,分享研究成果,开展学术研讨。

14日上午,论坛在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温广武教授,省内部分高校机械学院院长、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

吕传毅代表全校师生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内外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本次论坛是学校第六次承办“泰山学术论坛”,每次论坛的举办都为学校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促进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切实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为专家学者的交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恳请各位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说,此次论坛不仅是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搭起了彼此沟通的桥梁。我校先进制造研究院负责人主持开幕式,希望此次通过分享和交流学术前沿成果,促进山东省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先后在大学生艺术中心报告厅和逸夫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就硬脆难材料加工、结构陶瓷、反应热压制备工程陶瓷材料、超高温陶瓷、微细电解加工技术、金属激光增材制造等举行了16场学术报告会,为大家带来了高水平学术盛宴。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工程陶瓷先进加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