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队在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208

10月10日至13日,2017年山东省“学校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我校派出14男10女共24名优秀运动员参赛,经过4天激烈决逐,最终获得9枚金牌、11枚银牌、6枚铜牌,以137分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以193分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实现男子团体总分三连冠。这是继今年7月份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以团体总分48分在山东高校中夺魁后创造的又一佳绩。


此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全省53所高校的12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为该项赛事参赛高校和人数最多的一届。各个高校的运动员在43个项目中展开激烈竞逐。团体项目中,我校运动员摘得男子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女子4×4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金牌,以及女子4×100米接力银牌。个人项目中,代琳在女子4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中勇摘桂冠,徐玉霞在女子800米和1500米中摘金夺银,孙丁铮在男子400米栏项目中以绝对领先优势夺得金牌,苏光辉、刘霄坤、孙丁铮在男子400米项目中包揽前三名,张国兵、卢毅在十项全能项目中分别夺得冠、亚军。

比赛中,我校田径队教练员、运动员克服大风降温等不利气候因素,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各项比赛当中,充分展示了山东理工大学运动员不畏困难、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田径队教练员高春爱、李继伟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邢铄、罗泳滨、刘霄坤、马慎民、朱健华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同时我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田径队的建设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招生优惠政策。体育学院积极筹措训练经费,为田径队的日常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了备战本次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田径队教练员和运动员放弃暑假和国庆、中秋节的休息时间,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训练,队伍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圆满完成此次比赛任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