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85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并就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学习,校领导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易维明、张金生出席,其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领学了《意见》主要精神。

吕传毅指出,《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对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健全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教师管理制度等进行了部署,为学校推进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天的集体学习是对《意见》的第一阶段学习,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上级文件精神,围绕与各项管理职能有关的内容,对《意见》进行第二阶段针对性学习,尽快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把上级要求细化落实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

吕传毅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建设高水平大学,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引领,既要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各种约束、各类问题,又要按照上级要求,紧盯发展目标,把学校已经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规章制度作为近期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原则和要求,切实抓实抓细。改革没有“局外人”,学校每一项改革任务,都与每个部门单位密切相关,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要引导干部师生建言献策,集中大家智慧,齐心协力把学校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加快推进、抓紧落实学校各项重点任务、重要工作,这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