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学院部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5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连日来,全校各学院、部门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做好本职工作,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中心组成员专题研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对推动全国事业和学校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原原本本学,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在所在党支部带头谈体会、带头上党课。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住高等教育发展机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上来,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推进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细化落实。

中心组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学院党总支已为学院全体党员配发了新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分专题研讨学习、邀请专家作报告、党支部组织生活专题学习、党总支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措施,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交通学院党总支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下一步,交通学院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各支部、全体师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要到各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向广大师生宣传解读好十九大精神;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当前要对照学校“一精神”“一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尚未完成的指标任务,加快推进细化落实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强化问题导向,补齐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相适应的弱项短板,着力培养“五有人才”。

学校共青团系统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干部代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纷纷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蕴含了丰富的思想内涵,立意高远,博大精深,特别是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在新时代下学习领会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继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校团委负责人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要学而思。要认真思考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的历史背景、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思考对共青团和青年学生赋予的新使命。二是要学而信。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要切实增强对宏伟蓝图实现的信心。三是要学而用。要用于武装头脑,要用于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

为推进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校团委为各学院团总支和部分学生骨干统一配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促进广大团干部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结合共青团在育人方面的特殊作用,抓好各级团组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摘要),全文学习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上通过的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并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厚重,气势恢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历史担当和深入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定信念。

会议要求要有计划、有步骤、有质量地开展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营造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员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用以指导实践;要结合学院发展和工作实际,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指导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大家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相关专题片和新闻视频资料,认真学习领会党章修改的相关内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全面从严治党等论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坚定政治信念的重要讲话和庄严行动。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为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法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重点就“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发言。他说,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做贡献。作为二级学院,要在校党委的统领下,认真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要求,结合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科研工作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关键,着力培养”五有”人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就“法治中国建设与司法改革”“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新飞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谈了学习体会。

其他学院、部门也通过各种形式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组织了专门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