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启动“院士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71

11月10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院士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宋振骐院士报告会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胡兴禹主持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部分师生参加仪式,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胡兴禹代表学校关工委向宋振骐院士颁发了聘书,聘任他担任资深顾问。

宋振骐以“创新驱动与知识产权”为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了我国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体制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基础,阐述了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保护体制建设的独到思考,为广大师生开拓了思路、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方法和途径。

胡兴禹指出,宋振骐院士的报告,通篇闪烁着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大家开拓了思路,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方法和途径。大家要紧密结合实际,予以思索、仿效和实践。

结合十九大精神,胡兴禹重申了学校关工委的初心和历史使命,并要求各部门、学院要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把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让我们站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为建设山东理工大学光辉灿烂的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院士进校园”活动启动后,将陆续邀请部分院士来校作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