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为分管联系单位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89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体育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宣传支部3个党组织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胡兴禹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他结合大量数据,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世界进入大变革时期、党的执政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转变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进入新时代的判断依据,并论述了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


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应该做到,既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又要全面从严治党;既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又要坚持一切依靠人民;既要坚持改革创新,又要坚持依法思维;既要讲大责任大担当,又要讲大智慧大气度。

他从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4个方面,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


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学思结合、联系工作实际,真正理解把握精神实质;要用贯穿于其中的科学方法指导工作,用描绘的宏伟蓝图激励工作热情;要落实落细落小学校“一精神”“一规划”,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