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学校后勤协会七届一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75

1222日上午,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杏园宾馆召开。来自全省高校及企业的协会理事及特邀代表共聚一堂,回顾过去、交流经验、共谋发展。

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会长、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协会监事长、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冯俊华,协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后勤党委书记刘学祥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会议。

张铁柱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既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又是开展管理服务育人的重要力量。省学校后勤协会在2017年完善法律手续、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改选和组建分支机构之年,成立了一系列分会,这为高校后勤工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研究、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对提高全省学校后勤管理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后勤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加强与兄弟院校和企业理事单位的沟通交流,持续深入做好学校后勤工作,为学校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省高校后勤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王琪珑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山东学校后勤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历数了协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总结了2017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

刘学祥作了协会2017年财务报告,介绍了1月1日至12月20期间经费收支情况、会费收缴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冯俊华作了讲话,他指出,后勤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在指导思想上有高站位,明确后勤工作的目的是育人,以服务育人、以管理育人、以环境育人;要在制度上有高站位,明确要开展的工作,让领导和老师了解并支持后勤工作;要在文化上有高站位,后勤工作处处有文化,要精心设计,凸显文化育人;要在服务上有高站位,既要做到热情周到,又要注重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会上进行了学术报告。协会副会长、鲁东大学副校长沈东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后勤专业化社会保障改革 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有力保障”的报告,副会长、临沂大学副校长张立富作了题为“临沂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和对接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交流了各自学校在后勤管理中的做法与经验。

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是由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含学前教育园、校),和为学校提供后勤管理与服务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业内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其宗旨为,引导学校后勤工作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推进学校后勤管理与服务的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供资源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