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法学理论研究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9

12月23日,山东省法学会法学理论研究会2017年会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法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上海、辽宁及省内高校、研究所的60多名专家学者和省内法律实务部门代表,共同围绕法学基础理论与制度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作翔,山东省法学理论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齐延平,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学报主编马长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山东大学(威海)博士生导师汪全胜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及我校社科处、法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易维明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与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作翔代表中国法学会法学理论研究会致辞,他说,山东是法学理论研究的重镇,有很多杰出的法学家和青年法理新秀,希望继续加强与山东省法学理论研究会的学术交流合作。齐延平代表山东省法学理论研究会致辞,希望大家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共同围绕法学基础理论、制度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建设美丽山东、生态淄博,贡献学界智慧。

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司法、权利保障、社会治理、法律方法、地方立法及其资源等议题,结合山东法治建设进程中的现实问题,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