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生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12月26日,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学生工作专题培训,国家督学、云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罗崇敏应邀作了“教育实现生命价值”的主题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主持培训,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参加培训。

罗崇敏以“教育实现生命价值”为主题,紧紧围绕“三生教育”,即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进行了深入讲解。

魏修亭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深入研究生命教育规律,积极开展学生生命教育,增强学生生命安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要建立完善学生生命风险评价及预处理机制,加强学生安全信息搜集及状态评估研判机制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培养“五有”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罗崇敏,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云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高校工委书记,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等职,是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生教育促进会会长、全国生命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他是“三生教育”“价值主义教育”等多种教育理念的首创者,发表论文160余篇,著有《三生教育教材》《三生教育公民读本》等多部著作,曾当选影响中国第11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和2012年中国魅力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