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82

1月2日,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最近一批拟引进高层次人才等事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刘国华、张祥云、易维明出席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吕传毅主持。


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最近一批拟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情况,分析了2017年部分省属高校博士引进的情况,对“引进博士政策调整补充内容”作了说明。

围绕人才引进工作,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建设利用、设备资源共享、人才工作目标任务等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人才引进要与学科发展方向、学位点建设相一致、注重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等意见建议。


就做好人才引进各项工作,校长张铁柱要求,高层次人才引进要有计划性和针对性,尤其是柔性人才引进要明确为什么引进、怎样发挥好人才作用、怎样进行考核等;拟引进人才的工作目标任务要具体明确;对拟引进的人才尤其是柔性引进人才,相关学科和学院要有专人进行对接;要对引进人才的发展方向与平台进行科学论证,符合学院发展规划与布局。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深入实施“人才优先战略”的第一年,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加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对于做好2018年人才工作,吕传毅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节奏,保证质量。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同心同向,形成合力,以宽广的胸怀接纳人才,以顽强的毅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为来校工作的各类人才筑梯搭台;要加强对新引进人才的人文关怀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怀与教育并重,让他们既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又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积聚新动能,凝聚正能量。

会上,还对引进人才安家费用、年龄条件、优势学科紧缺专业博士待遇、家属工作安置等事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