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165

1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胡兴禹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围绕“积极开展群众体育运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落实‘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主题开展讨论,推动下一步工作。副校长、校体委副主任张祥云、魏修亭出席会议,校体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体育学院、校团委、校工会有关负责人对2017年体育运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2018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改革方案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群众体育运动工作、弘扬体育精神、培育特色体育文化、提高育人水平、落实“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胡兴禹就进一步开展好群众体育运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体育运动关系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开展体育运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内容,不仅能够提高人的身体素质,还能保证人的心理健康。

二是全员参与。开展体育运动不仅针对学生,还包括教职工。教职工保持身心健康,对国家、对学校、对个人、对家庭都是至关重要的,可以多作贡献、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医疗开支、提升幸福指数。

三是加强组织。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心理健康,还是人格塑造、意志品质培养的一种很好的途径。体育运动对学生的培养、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以及人格的养成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学生来说,开展体育运动只靠课堂教学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切实抓好群众体育活动。为此,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共同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

张祥云、魏修亭从加强顶层设计、提高体育运动参与度、浓厚体育运动氛围、培育体育文化、促进体育运动形式多样化、完善体育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手段、加强管理和考核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议要求,体育学院、校团委、校工会根据各自牵头工作,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分头进行设计,形成初步方案,再进行统一论证、研究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