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32

    3月5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相关工作。校长张铁柱,副校长张祥云、查玉喜出席会议,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查玉喜主持。

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近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级部门关于春季防火、防电信诈骗等文件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保维稳工作方案。


张铁柱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单位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要坚持法治思维,推进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落实。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扛起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细化防范措施,分解责任到位,层层抓好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对所属工作区域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隐患整改,通过安全检查、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专项整治等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落实。

三要加强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秩序。要扎实做好维稳工作,组织开展矛盾纠纷预防、摸排和化解工作,深入落实各项教育管控措施;要加强舆论引导防控,及时了解掌握非法网络信息的新动向新特点,加大对网上交流平台的安全监管,精准处置网络安全舆情信息,掌握舆论工作主导权;要强化基础防范,进一步严格落实门卫管理,严格履行监管程序,发挥监控系统应急指挥效能,保障校园治安秩序;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查找、堵塞安全管理盲区和漏洞,强化责任落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保障信息联络畅通,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就落实校长张铁柱的工作要求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查玉喜强调,一是思想上要特别重视。安全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必备前提,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和秩序,发展就无法得到有效的保障。要从政治的高度,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落实要特别认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最终要体现在落实上。要真正落实好上级及学校的部署要求,第一准备要充分,要从各方面充分考虑,全方位做好准备;第二工作要扎实,要做细做小做实,做好工作预案;第三反应要灵敏,要保持通讯畅通,沟通联络及时。力争在最早环节,用最小成本,解决相关问题,实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