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总结校城融合阶段工作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86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城融合发展工作阶段总结暨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王立斌、易维明出席会议,校城融合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易维明主持。

会上,校城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近两年来校城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建议和设想。

易维明重申了学校于2016年7月印发的《全面推动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各责任单位针对其中规定的8大类14项任务,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做好2018年工作的推进计划和安排,并围绕山东省全面展开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行适当调整;各单位要根据分工方案,切实负起责任,抓住重点,找准亮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执着的精神细致、耐心地推进工作。

王立斌指出,我省近期启动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赋予了校城融合发展工作新的内容,因此,下一步工作,务必要突出实效。要抓好科技成果和智库成果的转化能力提升工作,使之落地生根,产生更好的效益;要抓好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好高端创新平台,实现与淄博市共享;要立足我校的优势学科和强势团队,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刘国华在讲话中肯定了两年来校城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重视校城融合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求表面形式,但求实际效果,力求做一件事,成一件事,务必把校城融合落到实处;要把企业的真正需求了解清楚,积极牵线搭桥,让学校的科研团队与企业真正做好对接、搞好合作;要从任务列表中再确定几项重点工作,锲而不舍,狠抓落实,完成目标,打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