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5

      5月3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对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成员,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红旗团总支”“特色团总支”和“优秀青年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张祥云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能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责任。

  

同时,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二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树立报国之志,从所学专业、个人兴趣爱好、责任担当等层面寻找现实途径,做一名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三要潜心学习,立足实践,切实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社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一名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四要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