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参加“冯思广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42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首届“冯思广班”举行“增强社会责任,争做‘五有’人才”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参加活动。吕传毅勉励全班同学,向冯思广学习,担负起社会责任,成长为“五有”人才。

下午4时,吕传毅、张祥云和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及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等一起,来到13号教学楼221教室“冯思广班”主题团日活动现场,与全体同学围坐在一起,参加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团支部书记杜盈盈同学主持团日活动。活动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10位同学围绕如何增强社会责任、争做“五有”人才,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们分别谈到,增强社会责任,要树立远大志向,首先履行好个人责任;要理清个人和集体关系,热心服务同学,为班集体争光;要承担校园责任,运用专业知识,呵护一草一木,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要积极投身学校活动,在学习和兼职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离开学校后同样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要遵纪守法,推动良好社会风气形成;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和民族,理性爱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要专业报国,努力学好专门知识,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吕传毅饱含深情地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冯思广8年前作出英雄选择的壮举。他指出,看一个人是否具有社会责任,就是看当个人利益与他人、集体、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作出的选择。正是心中的社会责任指引冯思广在生死关头作出了英雄选择,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在冯思广牺牲8周年之际,“冯思广班”举行“增强社会责任,争做‘五有’人才”主题团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学校提出“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把“有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这是贯彻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切入点。

吕传毅勉励全班同学,一要向冯思广学习,担负起社会责任。学校是一片产生英雄的沃土,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大家要以身边的英雄作为榜样,担负起社会责任,培养创新精神、学好专门知识、增强实践能力、锤炼健康身心。

二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相信马克思主义、运用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全体团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这门科学,掌握精髓、坚定信念,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三要加强团支部建设,发挥好共青团员作用。团支部活动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围绕学生如何更好更快成长成才开展工作,与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形成合力。共青团员作为党的事业的后备军和接班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快成长为“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