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68

      5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校领导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查玉喜、易维明出席,其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观看完现场直播后,吕传毅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用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了马克思的成长历程,描绘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提出、发展、实践的历史过程以及深刻内涵,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就新时代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了新观点、新认识、新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上的一堂“党课”。

吕传毅指出,我们要学习马克思崇高的境界、远大的理想、坚韧的毅力、优秀的品质,学习马克思勤于学习、博览群书、勇于实践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时代性;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人民民主的思想、文化建设的思想、社会建设的思想、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世界历史的思想、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要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具体化和最新成果。

吕传毅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好、研讨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用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