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保密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21

      5月9日下午,学校保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主持会议,保密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文件,对做好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衣玉琛就做好学校保密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保密工作出了问题,必然会影响中心工作,而且会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特别是网络保密和网络安全,每个人都马虎不得,必须慎之又慎;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既有来自外部敌对势力的威胁,也有来自内部的管理问题,特别是网络泄密事件频发、多发,因此要强化保密意识和保密责任,坚决克服无密可保、有密难保的麻痹思想。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保密委员会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学校的各项保密工作。重点做好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严格执行相关的工作规范和工作要求;做好网络保密管理工作,要建立台账,严格管理,做好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坚决防止网络泄密事件发生;做好涉密载体的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重点做好涉密文件的收发、登记、办理、保存、销毁各个环节的保密管理,确保涉密文件信息安全,杜绝失泄密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