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01

      为做好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效益,5月15日,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长张铁柱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资产工作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学校国有资产考评工作的目标、工作安排和要求以及各单位做好自评工作的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就做好学校国有资产考评工作,张铁柱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考评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开展国有资产管理考评工作,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学校推进工作深化落实的重要措施之一。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吃透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考评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要明确责任,对照标准要求,细化落实好考评各项工作。国有资产考评指标体系包括资产管理规章、账目、实物等方方面面。各部门、单位要对照考评指标体系,明确考评内容、质量要求、工作时间、工作纪律等内容,明确任务、厘清职责,管理到位、责任到人。要严格对照考评标准,仔细清查,查漏补缺,做到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账、物、卡相符,按时并保质保量落实好考评任务。要实事求是,杜绝自评漏报、虚报、瞒报等现象,认真清理遗留问题。

三要以评促建,认真做好自评后的抽查审核工作。各部门、单位要以本次考评工作为契机,扎实工作、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及时改进,达到“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目的。归口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完善考评制度,创新国有资产管理模式和方法,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好国有资产管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