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引进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5

      为加快推进学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新引进博士对学校的了解,充分发挥青年博士群体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作用,5月16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引进博士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座谈会,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近年来新引进的22名博士参加座谈会。

与会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并就人才政策优化、科研团队建设、学术氛围营造、实验设备共享、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学术资源数据库建设、图书资料采购、科研启动经费使用、财务报销、家属安置、西校区幼儿园建设等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国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肯定,并就问题比较集中的意见作了解释说明。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坚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不断营造良好氛围。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就是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根基、夯实基础。她要求相关部门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更好的服务,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创造更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

她希望青年博士们,一是要尽快熟悉学校情况、了解学校政策,特别是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实现更好的自我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利用所掌握的学术资源,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发扬主人翁精神,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三是要带好头,在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问题,共同把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好;四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老中青结合的教师队伍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理解年龄与贡献的关系,着力发挥团队优势和资源优势,补齐短板,齐心协力,为加快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共同把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