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54

      全校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开讲报告会5月17日在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报告会,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全体理事、各党总支(党委)统战委员和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邀请中共淄博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于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历史贡献和理论来源、武装头脑和不懈奋斗四个部分,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这一重要论断。

胡兴禹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同心大讲堂”是校党委统战系统开展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全校统一战线巩固思想基础、凝聚政治共识、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阵地,是汇聚最大正能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有效载体。

胡兴禹对统战系统各位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带着坚定的信念学,带着深厚的感情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处走。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统一战线落地生根。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学校“一精神一规划”深化落实,以实际工作业绩来检验学习成效。

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由校党委统战部牵头,与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欧美同学会共同创办,目的是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政治共识,坚定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同心”思想,积极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浓厚氛围。 “同心大讲堂”将围绕学校“一精神”“一规划”落实,推出系列报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