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届校友返校参加毕业3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13

      芬芳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19日至20日,350余名毕业30周年的1988届校友回到母校,共话师生情、共怀母校恩。

5月19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欢迎会,热烈欢迎19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荣归母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欢迎会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主持欢迎会。 

校友集体观看学校宣传片后,吕传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多年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综合改革、国际化办学和继续教育等方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吕传毅深情地说,时间是一把“无情的刀”,它把我们曾经充满稚气的脸庞逐渐地刻满了皱纹;时间又是一把“有情的刀”,它把我们的师生情和同学情雕刻得更加细腻、更加清晰。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标签,从地理位置上讲,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今年年初,山东理工大学的校旗跟随2008级校友王志良一起飘扬在南极上空;从品质上讲,校友是什么,母校就是什么,不同学校培养的学生身上有不一样的“味道”和禀赋,希望校友们把学校的形象打造得越来越靓;从层次和水平上讲,校友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校友们在各行各业为母校增光添彩,校友与母校一荣俱荣,校友走得越远、飞得越高,母校的事业发展就越成功。

吕传毅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时刻关注校友的成长进步,将继续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来传递母校声音,聆听校友声音,力所能及地为校友服务,助推校友母校共发展。

退休教师秦萌青、魏福平代表全体教师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直观地讲述了学校的变革与发展,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对校友们的美好祝愿。1986级数学专业校友张进、1984级机械化专业校友党安宪代表校友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念之恩、对授课老师的思念之情,并祝愿母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大会结束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校友参观了校史馆。

返校期间,校友还参加了院系、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参观了校园、部分学院实验室,相关专业班级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加返校活动的校友分别来自农业机械化、电力系统及自动化、农机设计制造、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汽车拖拉机设计和制造、汽车运用工程、数学、物理、化学、政史、中文、英语等专业。

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友联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