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广公司捐资百万在计算机学院设立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91

      5月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山东通广电子有限公司举行仪式,签订教育基金捐赠暨全面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山东通广公司总经理王林出席仪式,计算机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刘国华对王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对通广公司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计算机学院要善款善用,将每一分捐赠、每一份支持用足用好用出实效,以学院的快速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回馈通广公司的关爱。她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合作,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实现学校与企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王林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及校友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将学校科技研发资源与公司优势相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共建共享共赢的创新平台。

刘国华、王林共同为“山东理工大学通广软件研发中心”揭牌。

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与王林共同签署了教育基金捐赠和全面合作协议。根据捐赠协议,山东通广电子有限公司捐赠教育基金100万元,10万元用于设立“通广电子奖学金”,奖励计算机学院品学兼优,在科技创新、学习竞赛、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在校学生;10万元用于设立“通广电子奖教金”,奖励计算机学院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生管理、行政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在职教职工;80万元用于双方共建的“山东理工大学通广软件研发中心”先期科研启动及项目合作。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共建山东理工大学通广软件研发中心、研究生培养基地等。

山东通广电子有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供应商,在电力行业移动视频、智能识别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