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27

      5月28日下午,为加快推进人才工作落实,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会议,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中央、省、市、校人才工程项目和人才支持保障措施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通报了我校2018年1—5月份各学院人才引进情况。各学院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人才工作,刘国华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重视人才工作。中央、省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工作相关政策,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抓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准确把握要求,用足用好人才政策。要认真学习、研究、把握人才政策,将人才政策学习好、理解透、研究深、把握准,用足用好人才政策,把学校人才引进的政策和优势宣传到位,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三要结合学院实际,做好与政策配套的实施意见和工作落实方案。人才能不能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有时往往看的不只是待遇报酬,更注重的是有没有发挥作用、施展才华的平台。各学院要结合政策为人才搭建事业发展平台,保证引进的人才科研有方向、事业有舞台、服务有保障。

四要狠抓人才工程、人才计划落实。中央、省、市各级人才工程,是推进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要主动“走出去”,拓宽引才渠道,落实好各人才引进工作计划,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五要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要借助一切所能利用的机会和条件,采用全职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同时对引进人才严格政治审查和素质审核,确保引进的人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好的作用。

六要高度重视拟引进博士的报到率。各学院要做好人才管理工作,与人才多沟通多交流,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快人才引进工作的速度和节奏,确保2018年人才引进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