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财经纪律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45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财经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审计厅执行处处长刘增胜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王立斌、易维明、张金生出席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刘增胜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为题,从高校审计常见的问题及警示,强化责任担当、用制度管人管事,树立风险意识、守住底线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阐释。

校党委党委、纪委书记张金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增胜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分析透彻,警示作用突出,对我校各级干部遵守财经纪律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值得我们很好地反思与警醒。全校广大干部要认真领会报告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查找制度漏洞和执行薄弱环节,制定防范措施,切实履职尽责,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争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正能量。

报告会后,张金生就扎实做好学校新一轮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实践性很强的工作,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控制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带头明晰职责边界、查找岗位职责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提高廉政风险防范自觉性。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中层班子及其成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负起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特别是新成立的机构、新提拔或交流的各级干部,要结合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职能转变的要求,深入查找本部门单位、岗位以及分管领域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点,积极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有效预防各种腐败现象发生。同时要加强配合协调,注重做好部门单位之间风险防控管理的衔接工作以及相关领域的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三是做好信息公开与备案工作。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在完成本轮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阶段性工作后,要在本部门、单位网站公示,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同时按要求将有关材料报学校纪委监察处备案,作为检查考核的依据。学校将对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工作做得不深入不扎实、敷衍了事、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和有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