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生化类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63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关于《进行实验室压力容器、危化品及危险废物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安全工作实际,6月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带领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等,对学校生化类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查玉喜一行先后查看了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等学院部分实验室,以及新建学校危险废物暂存处。

所到之处,检查组认真检查压力容器是否建立档案,使用与管理是否规范;危化品的购置、提运、入库保管、领取、使用及废弃物处置等是否严格按程序进行,是否有完整档案;危险废物是否有台账、暂存是否规范,是否进行分类存放,相关制度、标识等是否上墙;实验室消防安全是否到位,水电是否安全,室内是否有违规私搭乱建等情况。

通过检查,查玉喜对生化类实验室安全情况明显改观作了充分肯定,并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