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24

      6月2日至4日上午,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及遴选赛在我校3号教学楼举行,来自全省106所高校的166位参赛教师各显教学绝技、一展教学水平。这也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决赛首次在驻省会外高校举办。

本届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培训中心和我校承办。6月2日至3日上午,决赛分别在东、西校区3号教学楼分文科组、工科组、理科组进行。为确保公平公正,学校制定了严格的比赛规程,参赛教师在等候室内按组别抽出出场顺序后依次在相应组别等候,工作人员按出场顺序分别引导选手进入准备室抽取教学节段并准备20分钟,时间到后工作人员引导选手到达比赛室进行比赛。

6月3日下午,比赛在3号楼报告厅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我校校长张铁柱、副校长魏修亭,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孔祥云、临沂大学副校长马凤岗、滨州医学院副院长白咸勇、山东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辉、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邹文、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文华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本届比赛共决出一等奖68名、二等奖97名、三等奖138名。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徐立平荣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冬梅、外国语学院邢蕾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谢丹凤、音乐学院高峰荣获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张铁柱作了讲话,他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任务。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和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到来,传统教学模式进入变革时期,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方兴未艾,教育教学正在实现“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深刻转变。这对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执教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全省教学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提升青年教师执教能力的各项政策举措,深入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6月4日举行遴选赛,去年、今年的文科、工科、理科各组一等奖第一名进行了高水平对决,胜者将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学校对承办本次决赛高度重视,为做好本次比赛的各项工作,专门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由校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保障组、宣传组、专业组。决赛前后,教务处与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资产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校医院和实验管理中心等各部门通力合作,充分准备,确保了决赛的有序进行。为方便全省师生观看决赛,学校分6路对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山东理工大学QQ公众平台对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作了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