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01

      6月6日上午,副校长易维明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主持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学科亮点发展计划方案、学科自检平台建设、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考核、研究生出国遴选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了说明。

易维明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学科亮点发展计划建设工作,注重“条”“块”结合,明确责任分工。要详细列出完成各项建设指标的具体措施,逐一落实,真抓实干,突出亮点。

二要对学科评估的具体要求、评估报告的撰写等仔细分析、细致研究,确保评估材料严格规范、真实可靠、准确无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让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发现不足,补齐短板,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并严格执行。

三要充分认识我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现状,认真分析历年招生录取各环节数据,改革招生工作思路,使研究生招生体制更加科学化、规范化。要扩大招生宣传,采取有效措施,吸引优秀生源,提高第一志愿报考率。

四要完善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考核工作。要不断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实现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加强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构建产学研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体系。

五要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