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26

      6月14日,学校毕业生工作会议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18届毕业生工作日程安排,对暑假前后的学生工作作出部署,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说明、解读。

张祥云对做好2018届毕业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毕业生工作的认识要再提高。毕业生工作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又是一项重要的全面性工作,是学校教育管理水平的集中体现,最能体现各单位的工作作风、协同精神和大局观念。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各项工作想细做实。毕业生工作头绪繁多、涉及面广,要按照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满怀热情做好毕业生工作,主动换位思考,体现人文关怀,妥善解决各类问题,落实好首接负责制,为毕业生离校提供最大便利,让毕业生感到母校的爱和温暖。

三是多措并举,提高毕业教育实效。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毕业生思想状况,扎实做好毕业生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爱校教育、法纪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引导毕业生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大学生活,给学生上好大学时期的“最后一课”。四是确保毕业生工作安定、和谐、有序。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工作经验,关注重点群体,把握关键节点,制定工作预案,守住安全底线。要谨防思想懈怠,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