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应邀到“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淄博职业学院专场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73

      6月19日下午,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应淄博职业学院邀请,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作专题报告。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吕传毅以“学习新思想 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为题,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简要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用崇高理想、不畏艰险、奋斗不息、有血有肉、成果丰硕5个关键词论述了马克思的伟大;用三个伟大飞跃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重点从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等三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向马克思学什么。他从高校的三项基础性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希望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吕传毅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围绕“一个目标”,打造“两支队伍”,落实“三个着力”,也就是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打造高水平管理服务队伍和专业技术队伍,着力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应用基础研究能力、校地融合发展能力等方面,阐述了山东理工大学推动内涵发展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大学精神就是“真”,大学的一切活动都围绕着求真、传真、用真来展开。求真就是探求真知,研究科学;传真就是把真知传授给学生;用真就是用我们掌握的学问为社会服务。

张爱民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吕传毅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深入浅出,融合了生动鲜活的案例,特别是结合山东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实际,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淄博职业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具有很强借鉴意义。他要求,学院要以报告会为新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育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使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淄博职业学院还通过网络对报告会作了全程直播,广大师生在场外同步收看了报告会。